初識她


是在一個因緣際會的場合


並無特別的交談


只因不時被她爽朗的笑聲吸引


知道她為人海派又謙虛待人


所以很容易與人打成一片


後來因工作關係時有接觸


才慢慢成為無所不談的朋友


也變成我固定訴苦的對象


或許是她開朗的笑聲


讓人以為她的人生是那麼的順心如意


直到有一天,如往常般


一起吃飯,聽我發牢騷時


餐館裡忽然鴉雀無聲,然後爆出一句


『叫你們老闆出來』


這才發現櫃台邊出現了幾個彪形大漢


只聽服務生緊張的說『老闆不在』


接著便聽到兵兵乓乓及尖叫聲


心想老闆怎會惹上兄弟來砸場子呢


突見她起身走向那幫兄弟


不知說了些什麼,那幫人就走掉了


滿臉狐疑的我,訝異的說不出話來


她…..嘆了口氣


尾尾道出我所不知的『家世』


其實她出生『黑道世家』


也曾這樣年少匪類過


後來決定重新過活,才有現在的她


問她什麼原因,讓她能毅然決然脫離那樣的生活


她只淡淡地說是一場意外


但最重要的是她的那對『小寶貝』


她不捨想讓他們重複她一樣的童年…….讓人看不起


此時她的臉上浮現一抹淡淡的微笑


我想這就是她想要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の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